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珠江所朱新平副所长带队赴中山开展生鱼健康养殖研讨
2017-03-06 10:42:26  来源:

2月24日,珠江所朱新平副所长、卢迈新研究员、姜兰研究员、陈昆慈研究员以及科研处、成果处有关负责人一行6人赴中山市三角镇开展生鱼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并就生鱼健康养殖进行座谈研讨。中山市农业局、三角镇政府及农业推广中心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了座谈。

会上,三角镇党委委员白升荣代表三角镇对朱新平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三角镇、中山市水产养殖情况,并重点报告了生鱼养殖产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陈昆慈研究员汇报了我所与三角镇共同开展生鱼育种、养殖的合作进展,培育的“乌斑杂交鳢”2015年获得国家水产新品种证书,2年来在省部级项目的支持下进行了新品种的示范推广,通过研究应用有益微生物,有效地预防了生鱼的烂身病,减少了用药,保障了生鱼的质量安全,促进了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随后,双方就生鱼产业的繁育、健康养殖、加工与饮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朱新平副所长表示我所将继续加强与中山市、三角镇的科技合作,共同致力于把生鱼产业做强,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会后,朱新平副所长一行参观了生鱼健康养殖示范基地。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参加博罗县“渔业科技入户”技术培训班
下一条:无锡渔业学院承办常熟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