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珠江所科技人员赴清远市开展桂花鱼技术培训
2017-03-15 15:59:36  来源:

3月10日,受清远市农业局和清远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邀请,珠江水产研究所林强博士和廖国礼助理研究员赴清远市三坑镇参加清远市的“2017年桂花鱼产业技术交流会”工作,为打造清远桂花鱼品牌出谋划策。

在交流会上,林强博士作了《桂花鱼生物安保措施》报告,针对桂花鱼虹彩病毒等病毒病防治,提出生物安保方案,建立起包括亲本、饵料鱼到水、工具等的系统病害安保系统,通过降低病原传入、留存及扩散的风险以达到抵御病毒感染的目的。

廖国礼助理研究员分析了近两年来清远市桂花鱼养殖技术现状,指出当地桂花鱼产业发展遇到的新问题,提出了技术上规范升级建议,形成当地特色的从池塘、设施、种苗到饵料鱼、养殖环节、流通环节的全产业链生态可控操作标准,特别是关系到水产品质量安全的药物残留问题,建议从当地桂花鱼合作社开始,采用“用药肯定列表制度”规范用药,摸索出一条桂花鱼品牌打造之路。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包括当地渔业主管部门、合作社、养殖户和流通商在内的共100多人。

上一条:黑龙江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三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参加博罗县“渔业科技入户”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