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召开第一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渔业水域环境化学与生态健康主题研讨会的通知
2020-10-26 08:03:38  来源:

近年来,通过在养殖布局和养殖方式方面的优化,有效降低了我国水产养殖业主要污染物的排放强度。但面对外源和内源污染要素的双重压力,渔业产地环境污染问题依然存在,在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上仍任重道远。为推动渔业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领域科技创新,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与合作,经研究,定于2020年11月在海南召开第一届中国渔业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渔业水域环境化学与生态健康主题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01118日全天报到,1119日全天会议,1120日离会。

二、会议地点

澄迈西海岸大酒店(详细地址:海南省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盈滨半岛)。

三、会议主题

1. 新兴污染物的水生生物毒性效应与机制

2. 典型污染物在环境介质中的分布、迁移规律与生态风险评估

3. 复合环境胁迫因素对水域生态环境的影响

4. 渔业产地环境污染的修复与风险防控

四、会议形式

1. 特邀报告: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及优秀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

2. 主题研讨:围绕水域环境污染物的分布特征、迁移转化规律、环境健康效应及防控技术等领域开展交流研讨。

五、其他事项

1. 本次会议不收取注册费,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用自理。

2. 请于10月30日前将回执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王天杰 穆希岩

电 话:010-68673951   18804068651

邮 箱:muxiyan@cafs.ac.cn



上一条:2024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