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贝类生物沉积对近海环境沉积物有机碳贡献的评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8-14 15:24:24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夏斌副研究员等发明的“贝类生物沉积对近海环境沉积物有机碳贡献的评估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410625309.X。

该发明采用室内模拟实验,收集不同季节典型贝类的排泄物,测定贝类生物沉积物中有机碳、总氮和碳同位素丰度,分析大量数据样本,构建贝类生物沉积物有机碳溯源技术体系;结合近海养殖区沉积物有机碳的埋藏特征,运用碳同位素和碳氮比关系图确定养殖区沉积物有机碳的潜在来源,最后基于多元混合模型估算贝类生物沉积对近海碳循环的贡献。该发明充分考虑到贝类排泄物等不同来源在海洋环境中的迁移转化过程,从而使最终的评估结果更加接近实际,更加合理。

上一条:“一种鱼类卵母细胞总RNA的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转溶菌酶基因罗非鱼的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