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科技获奖>>正文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区又君
2021-09-07 09:11:57  来源:

 长期在一线从事鱼类苗种繁育、养殖技术的研究、示范和推广,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业绩突出。获广东省推广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潮州市推广一等奖1项。

1.长期在珠海市金湾区进行技术推广、辐射,近5年推广重大技术3项:

1)推广鲻鱼类繁养殖技术,推动了东南沿海黄尾鲻产业化发展并成为南方主要养殖种类。2017年获省推广一等奖。

2)开发和推广了四指马鲅新品种,在2018年金湾都市农业暨农民丰收节中评为“金湾农乡优品”。2018年获省推广二等奖。

3)推广鲷鱼繁养殖技术,金湾黄鳍鲷成为全国最大的连片标准化养殖基地,为申报“金湾黄鳍鲷”国家地理标志奠定基础。2015年获省推广二等奖。

2.1998年开始在潮州市饶平县开展海水鱼类繁养殖技术研发、推广、示范,推动饶平县成为我国最早开展海水鱼类群众性大规模种苗生产和养殖的产业基地。2004年获潮州市推广一等奖,20052013年分别获省推广一、二等奖。

上一条:罗非鱼无乳链球菌的鉴定、感染分子机制分析及抗病转基因罗非鱼的培育
下一条:南海主要经济贝类生态养殖与病害防控技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