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日本长崎县成功培育七带石斑鱼苗
2005-04-08 00:00:00  来源:

日本长崎县综合水产试验场,成功培育出很困难养殖的高级海水鱼七带石斑健康鱼苗6.3万尾。

七带石斑栖息在太平洋沿岸的房总以南,日本沿岸的新舄县以南,特别是在西日本被视为珍贵的高级鱼类。但由于无法稳定采集鱼卵、仔鱼大量死亡及残食激烈,造成鱼苗的生产不安定。

长崎县从3年前起和长崎大学共同进行采卵技术和初期饲养管理技术的改善、病毒防除对策等的研究,现在七带石斑活存率已大幅提高。

2004年5月19日进行采卵,至7月30日时已培育出9万8000尾平均全长40 mm的鱼苗,至8月11日时计有6.3万尾全长50 mm健全种苗幸存。

长崎县将更深入进行此技术的研究,未来准备将技术移转至养殖业者,并以长崎县的特产鱼种做为目标。


上一条:西班牙开发高强度最新式运输箱
下一条:鱿类内脏去镉技术开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