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全球海洋生物多样性目标进展情况指标量化
2024-02-23 16:07:14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官网2月7日消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与其他环保组织共同开发构建名为物种威胁消除和恢复(STAR)指标,旨在帮助政府、企业、民间团体和金融机构衡量其行动是否有助于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和降低全球海洋物种灭绝的风险。该指标基于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关于物种灭绝风险和威胁的已有数据,覆盖包括珊瑚、鲨鱼在内的共计1646个物种,确定了可降低全球海洋物种灭绝风险的区域。IUCN表示,有效阻止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丧失需要量化保护区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行动。制定适当的海洋生物多样性衡量指标和工具对于决策者、企业和民间社会至关重要。

上一条:气候变化造成鱼类体重减轻
下一条:2050年,全球缺水将额外影响30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