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气候大会:大气、海洋、冰层和生物圈正在变化
2021-11-01 13:01:17  来源:澎湃新闻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11月初将在英国格拉斯哥拉开帷幕,COP26将是自2015年《巴黎协定》以来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气候变化会议。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今年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是“人类的转折点”。

近年来,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全球很多地区。水灾、火灾、旱灾等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频发,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也变得十分突出。自第五次评估报告(AR5)以来,据专家观察,越来越多的因人类影响而产生的极端变化(如热浪、强降水、干旱和热带气旋)得到了证实。国际社会已经把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因为它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存环境。

上一条:美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对多重耐药细菌有效的合成抗生素
下一条:最新晚洄游鲑鱼存活策略研究:濒危物种需保育维持种群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