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地中海国家承诺:2030年保护30%的地中海地区 重建商业鱼类资源
2021-12-20 14:50:31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来自Seafood Media 12月17日消息,本周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保护海洋环境和地中海沿岸地区公约》(巴塞罗那公约)第22届缔约方大会(COP22)结束之际,地中海国家共同承诺到2030年保护30%的地中海地区,解决塑料污染和减少空气污染,使该地区踏入可持续发展十年之路。

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表明,对地中海地区至少30%的区域进行某种形式的保护,不仅有助于恢复生物多样性,还有助于重建商业鱼类资源,有利于渔业发展,并提高整个地区的气候恢复能力。

对于世界自然基金会而言,其使命是将“2030年保护30%地中海的新目标和措施”在2022年春季在中国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转变为全球30%的全球保护目标。

世界自然基金会欢迎采取新措施,应对地中海地区的塑料和空气污染。

缔约国确认支持联合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塑料条约》,并批准了一项加强海洋垃圾区域计划,要求各国制定有时限的目标,减少一次性塑料和微塑料,增加回收能力。

缔约方同意从2025年1月起将地中海指定为硫排放控制区,以减少来自航运部门具有威胁性的硫排放。世界自然基金会还与其他非政府组织一道,呼吁扩大对有害氮排放的限制,以改善地中海沿岸社区的健康,并在2030年前防止每年超过4100人的过早死亡。

 

 

上一条:俄罗斯冷冻水产品将通过韩国平泽港登陆
下一条:越南是日本第五大水产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