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哈萨克斯坦政府通过《2030年前渔业发展规划》
2021-01-04 14:06:19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哈萨克斯坦《实业报》1月2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审议通过《2030年前渔业发展规划》。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米尔扎加利耶夫、曼吉斯套州州长特鲁莫夫、北哈州州长阿克萨卡洛夫,以及部分渔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哈议会正在审议相关法案,旨在为本国渔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降低渔业生产投资支出,为行业发展注入动力。根据政府批准的《2030年前渔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30年将水产品年产量提高30倍,从目前的9000吨提高至27万吨,培育超过500家新企业,创造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将水产品年出口量从目前的3万吨提升至13.6万吨,进口量从目前的4.5万吨降至2.5万吨;将本国水产品年消费量提升一倍,从2020年的6.7万吨提高至2030年的13.4万吨。

马明表示,提高国产水产品市场份额,是政府的优先工作任务之一,也是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的基础。哈发展渔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各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无比确保《渔业发展规划》顺利实施。

 

上一条:危地马拉2021水产养殖业和渔业出口料增5.5%
下一条:俄出台新规降低外国投资者对俄鱼类生产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