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Rabobank预计今年全球养殖虾产量会减少10.5%
2020-10-19 15:55:13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Intrafish 10月8日消息,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分析师Gorjan Nikolik在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目标会议上预测今年全球养殖虾产量将减少10.5%,原因是虾价较低,而且行业还在与COVID-19疫情作斗争。该会议今年在网上举行。

去年的养殖虾增长率为1.5%,预计2021年将超过8%。

根据GAA的年度产量调查和预测,全球虾产量正遭受厄瓜多尔产量大幅减少,以及印度和中国产量急剧下降的拖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GAA的综合数据显示,2010-2018年全球养殖虾的复合增长率为4.6%。

产量下降并非生产商面临的唯一担忧,今年他们最关心的5个问题分别是养殖饲料、疾病防控、市场价格、亲虾质量和饲料质量。

2019年,生产商列举的主要担心和关注问题涉及:疾病、生产成本(如饲料和鱼粉)、如何获取无疾病亲虾、国际市场价格和运输燃料成本。

上一条:渔业仍将是英国脱欧协议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尺
下一条:世界最大北极科考团:北冰洋的海冰正在加速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