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越南与印尼共同深化水产养殖和加工业合作
2020-01-20 14:32:1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范荣光1月17日会见印尼海事和渔业部长埃德希·普拉博沃。

会见中,埃德希·普拉博沃部长表示,双方水产养殖和加工业合作还有巨大潜力有待挖掘。他认为,这是两国的主要合作方向,以推动进出口贸易发展为核心。印尼将在支持扩大进出口方面出台新政策,如向越南和其他国家出口龙虾种苗以及邀请越南企业对该国水产养殖领域进行投资等。

埃德希·普拉博沃部长透露,实际上部分越南企业已同印尼伙伴联系,共商龙虾养殖领域合作。目前,印尼正努力完善相关政策以尽早开展该领域的合作活动。

范荣光大使强调,越南完全支持埃德希·普拉博沃关于加强两国水产养殖与加工业合作的建议。他强调,这是落实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和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所达成关于将今年双边贸易金额提升至100亿美元的高层协议的任务之一。

范荣光大使相信,上述目标完全可以实现,希望水产领域合作将对提升两国贸易金额做出积极贡献。

对于其他合作问题,双方一致同意早日签署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和印尼海事与渔业部之间关于未来5年合作计划及加强代表团互访接触等内容的合作备忘录。

提及解决渔民在对方国海域进行非法捕捞活动的问题,双方强调,需要遵守的首要原则是根据两国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国际法,在高层协议及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基础上以和谐、人道的方式解决问题。

值此机会,双方还就如何促进信息交换,开设热线电话,认真解决存在问题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和看法,对推动两国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做出贡献。

上一条:日本研究证实铜藻有助抑制肥胖
下一条:沙特大力发展渔业促进非石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