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日韩进口食品监管政策解读
2019-12-30 15:43: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食品贸易量不断增加,食品安全问题更加凸显,国际上众多国家通过优化监管模式来加严进口食品安全的管理。对于企业来说,了解目标国家的进口食品监管政策至关重要,食品伙伴网研究部对国际主流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食品管理情况进行系统研究,本篇文章主要介绍韩国和日本进口食品管理的新规定。

韩国

韩国进口食品主要是通过《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进行管理的。该法于2015年制定,20162月实施,共包括八章内容,该法将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整合,提高了法律管理的有效性和一致性。同时与该法并行的还有其实施令实施规则,主要是主法规的内容进行补充和细化。该法将进口食品分成以下3个阶段进行管理。


日本

日本对于进口食品主要是通过《食品卫生法》进行管理的。厚生劳动省的检疫所负责进口食品和相关产品的进口申报及检查等具体事宜。《食品卫生法》规定:厚生劳动省应每年制定进口食品监视指导计划,根据该计划对下一年进口的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指导。目前,日本对需要进口的食品采用监控检查、命令检查、行政检查、自主检查形式进行检查,相关要求如下表所示:


  以上是食品伙伴网日韩法规研究团队总结的日韩国家对于进口食品监管的主要政策介绍,希望能对出口企业有所帮助。

上一条: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出延长食物保质期新技术
下一条:欧盟与法罗群岛就2020年捕捞规划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