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今冬海冰预测:渤海及黄海 北部冰情较常年略偏轻
2020-11-10 14:53:32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网

近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海冰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20-2021年度海冰预测会商会,对今冬冰情给出预测意见:预计2020-2021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2.5级(较常年略偏轻),2020年11月底至12月上旬初冰,严重冰期为2021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3月中旬终冰。

会议指出,今冬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较常年略偏轻,但高于近5年的平均水平。需重点关注2021年1月中旬至2月上旬严重冰期冰情的发展,防范海冰阶段性大规模快速增长给港口航运、渔业养殖、海上安全生产以及沿海地区居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会议总结了2019-2020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的海冰监测预报工作,确定2019-2020年冬季冰情等级为1.0(轻冰年)。

来自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沿海省市海冰监测及预报机构、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涉海企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国开展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
下一条:《2019年南海区海洋灾害公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