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浙江全面调查沿海滩涂湿地资源
2020-09-09 16:08:32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网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夏小明牵头实施的浙江省沿海滩涂湿地(潮间带)资源监测与评价专项全面展开,这是继近海海洋综合调查与评价专项实施后,浙江省再次对沿海滩涂湿地进行全覆盖、高精度的调查监测。该专项为期2年,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

据悉,沿海滩涂是近海生物重要的栖息繁殖地和鸟类迁徙的中转站,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受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委托,海洋二所研究团队组织编制了《浙江省沿海滩涂(潮间带)资源监测与评价工作方案》《浙江省沿海滩涂(潮间带)资源监测与评价技术规程》,并负责对浙江省5个沿海地级市、28个县(市、区)的滩涂湿地监测评价项目进行技术指导、成果审查、集成汇总。


上一条:台风影响海洋中尺度及大尺度的动力机制获揭示
下一条:中科院海洋所揭示热带印太海洋盐度变化新模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