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海洋局:今冬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为常年略偏轻
2019-10-31 14:30:58  来源:海洋局网站

近日,国家海洋局召开年度海冰预测会商会,对2014年冬季~2015年春季我国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预测结果显示,今年冬季我国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为常年略偏轻。


与会专家采用大气环流指数、北极涛动指数、太阳黑子数、北极海冰、关键区海温等因子,对2014/2015年度渤海、黄海冬季海冰冰情进行了预测分析。根据预测,今冬渤海和黄海地区气温偏高或接近常年;由于太阳黑子活动正处于下降阶段,今冬发生海冰冰情异常偏重的概率较低。综合评判,与会专家认为,2014/2015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为常年略偏轻(2.5级),海冰影响时间为2014年12月上旬~2015年3月中旬,严重冰期为2015年1月下旬~2月下旬。


会议还对2013/2014年冬季我国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进行了总结。2013/2014年冬季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为偏轻冰年(1.5级),盛冰期海冰范围较常年明显偏小,融冰期海冰融化迅速,渤海湾和莱州湾冰情异常偏轻,整个冬季除河口浅滩外基本无冰。


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冰灾害将对渤海和黄海北部的港口航运、水产养殖、海上捕捞等生产活动和海岛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环渤海三省一市、有关涉海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根据预测情况提前做好冬季海冰灾害防范工作,切实降低海冰灾害损失。


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单位,总参气象水文空间天气总站,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海冰预测会商会。

 

上一条:叶绿素合成关键酶晶体结构首次揭示
下一条:广西出台海洋生态补偿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