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全国海洋预报会商预计3月份台风不会影响我国近海
2019-02-27 16:17:46  来源:中国海洋报

2月2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持召开全国海洋预报远程视频月会商,对3月份影响预报海区的天气系统和海洋环境作了趋势预测,形成了会商意见。会商认为,3月份将有1个~2个台风生成,但不会影响我国近海海域。

根据会商,3月份,在天气及海浪方面,预计渤海、黄海海域将出现4次~5次冷空气和2次~3次大风天气过程,2次~3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预计有4次~5次大风天气过程,2次~3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将出现4次大风天气过程,1次~2次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

在海雾方面,黄海中南部和北部湾海域仍是海雾多发区,东海海域海雾过程开始增多。在海冰方面,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较常年偏轻。随着气温和海温的升高,海冰迅速融化,辽东湾将在3月上旬结束冰期。在海温方面,我国近海大部海域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我国沿海及朝鲜半岛西部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南海南部海温接近常年。

 

上一条:《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农业数据)
下一条:部长解读: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