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我国“近海碳汇”项目获国际研究计划支持
2017-03-29 16:46:09  来源: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近海生态系统碳汇过程、调控机制及增汇模式”项目,获得国际研究计划——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生态系统整合研究的支持。

海洋是地球上最大的碳库,发挥着全球气候变化“缓冲器”的作用,海洋生态系统捕获的碳汇被称为“蓝色碳汇”。我国2014年正式推出“中国蓝碳计划”,陆续开展了有关碳汇的调查和科研。以厦门大学张瑶教授为负责人的“近海生态系统碳汇过程、调控机制及增汇模式”项目,为我国应对气候谈判和发展低碳经济提供科技支撑和示范。该项目得到了国内外广泛关注和认可,提升了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来源:中国海洋报)

上一条:江苏率先出台海域动态监管五年规划
下一条:江苏出台“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 海洋生产总值力争达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