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内渔业>>正文

2020年山东海洋生产总值GDP占比达到20%以上
2017-03-29 16:46:09  来源:

“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20%以上;海洋科技对海洋经济的贡献率提高到70%以上;海洋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44:50,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20%以上,海洋服务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比重达50%;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40%。”这是近日我省出台的《山东省“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提出的具体目标。

按照规划,山东省将按照统筹海陆资源开发、产业培育、生态建设的要求,培育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跨越引擎、蓝色硅谷海洋科技创新引擎“两大引擎”,做大做强青岛、烟台、威海三大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和潍坊海洋高端产业基地“四大基地”,优化提升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海洋产业集聚区和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两个增长极”,科学开发莱州湾、芝罘湾、威海湾、石岛湾和胶州湾“五海湾”以及庙岛群岛及烟台岛群、威海近岸岛群、青岛近岸岛群、日照近岸海岛和滨州近岸海岛“五岛群”,加快构筑人口、经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空间开发格局。“到‘十三五’末,全省海洋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构建起现代海洋产业新体系,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强省。”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宋伟说。

据介绍,山东省在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新体系过程中,将重点实施“海上粮仓”工程。到2020年,重点培育水产新品种(系)10个,建立水产良种繁育基地20个,培育具有自主创新能力、育繁推一体化的大型种苗企业10家。重点打造莱州湾中东部、烟威近海、荣成东部、海州湾北部等30个海洋牧场示范区。(来源: 大众日报)

上一条:罗非鱼性别实现人工控制 可大幅提高水产养殖收益
下一条:辽宁划定黄海海洋生态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