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南海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
2024-03-25 09:44: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所党委书记程洁主持会议,副所长吴洽儿、张殿昌、黄振环、马振华和中层干部、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同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院级所级创新团队首席、所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研讨。

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大家在前期认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在院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院2024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

在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唐仁健部长重要指示精神、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院2024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所2024年重点工作”的主题,聚焦各自岗位职责对所内设机构改革调整、创新团队赋能、平台基地效能发挥和所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分3组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建言献策。讨论结束后,各召集人将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程洁书记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分组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意见建议客观中肯,体现了大家对南海所各项工作的关心和对所事业发展的思考谋划,相关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会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她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唐仁健部长到院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南海所面临的发展形势,牢记渔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坚持主责主业不偏离,坚持需求导向搞创新,坚持系统观念谋发展,坚持落实落地抓工作,坚持互融互促建所。她要求,要聚焦科研重点、团队建设,落实主责主业事项目录,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落实,解决短板弱项,抓好2024年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一流现代院所建设,为加快实现渔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南海所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上一条:东海所承担的“华东海水品种种质测试中心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珠江所专家应邀开展线上春耕备耕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