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到黄海所考察调研
2023-06-05 09:01:1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莺子一行到黄海所就“水产种业、贝类养殖与加工、休闲渔业等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山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时迎涛、青岛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牛润芝等陪同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金显仕所长对肖莺子副主席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所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产业支撑等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我国丰富的海洋渔业生物资源、海水养殖发展历程与成就以及黄海所在海洋种质工程、水产品加工、设施渔业等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客观分析了我国当前海洋渔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陈松林院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简要介绍了发展海洋生物种质资源的必要性,强调要以鱼、虾、蟹、贝、藻、参等主要海水生物为对象,聚焦“海水生物种质评价与遗传基础解析”“分子育种共性关键技术创建与优良品种培育”“海水养殖可持续产出理论、过程与技术”等研究方向,抓紧研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子育种技术,创制一批高产、抗病、抗逆、优质的突破性海水新品种。

肖莺子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黄海所在海洋渔业科技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未来能够引进黄海所的专业人才与先进技术,依托黄海所的技术、平台和人才优势,助力海南实现海洋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优质水产良种、发展现代化海洋渔业。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淡水中心开展基地安全生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