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主持的《海洋珍稀动物小学科普系列教育课程》完成第一堂课教学
2023-05-31 14:31:1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海洋珍稀动物小学科普系列教育课程》科普项目第一堂课完成制作。5月29日,由东海所张胜茂副研究员带队到上海市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开展科普教学,东海所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孙月莹担任主讲老师。科普活动通过观看PPT和讨论交流,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海马大家族的居住环境、身体特点、生活习性和本领,以及海马在中外文化中的象征意义。通过学习,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保护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能积极参与保护海马的公益活动。

该项目得到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专项、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科普公益项目资助。项目拟针对海洋珍稀动物进行拓展性科普,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学生了解珍稀动物的生态习性、进化历史、资源情况、生态保护、科学探索等知识,对于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知识水平将大有裨益。

上一条:黑龙江所组织职工开展徒步健身活动
下一条:深远海养殖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