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组织调研组赴农科院调研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
2023-03-17 09:42:00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23年3月6日至9日,为加快推进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邹桂伟所长、院基建条件处相关负责人、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陈东处长和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项目工作专班成员等一行组成调研组,到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国家畜禽水产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和国家畜禽种质资源库开展调研与学习交流工作。

期间,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每个种质资源库的申报立项、初步设计、建设过程和运行管理情况,重点围绕种质资源库的功能目标定位、存储能力、处理能力、共享能力及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现场查看了有关种质资源库的智能化冷冻装置、养殖设施及库体等。

通过此次调研,长江所对种质资源库的功能布局、功能设计、工艺优化和运行管理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国家淡水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进行初步设计及后期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上一条:珠江所专家为江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养殖产业班)授课
下一条:长江所参加湖北省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