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3-16 17:18:5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14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水科院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所长徐瑞永,副所长朱新平、魏泰莉、黄志斌及全所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新平主持。

会上,徐瑞永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激发动力活力加快推进一流现代研究所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分析了我所加快推进一流现代研究所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激励全体珠江所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一流现代研究所建设团结一致、砥砺前行。

徐瑞永强调,全所要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渔业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做到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助力建设农业强国、落实大食物观、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所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立所之本、坚持团队优先发展、坚持重大成果产出导向、坚持深化运行机制改革;要狠抓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着力优布局、抓团队、强组织、促一流,持续打造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提升支撑水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朱新平就贯彻落实所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所“一盘棋”意识,胸怀“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对标对表院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2023年各项任务;三是要严格考核评价,强化督促检查,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不断推进全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获得上级部门表彰的集体及个人,为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科研小组成员、省部级奖获得者、所先进集体、所先进个人、所先进党支部、所优秀党员和所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获得省部级奖李胜杰研究员谈了获奖感言。

省部级奖李胜杰研究员谈获奖感受



上一条:长江所参加湖北省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南海所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