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黑龙江所召开所务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重点和开展专题研讨
2023-03-16 13:26:20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3月14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所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王小虎院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三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对标院所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落实,围绕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和致力提升治理能力,研究确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落实措施,进一步厘清思路、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所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原则,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年度中心任务的重要性和常规工作的创新性,将落实措施抓实抓细。

会议提出将2023年设为“重大项目争取年”,全力抓好重大项目争取和种业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在培育大的科研成果上下足功夫,在打赢科研翻身仗方面持续发力;全面加强所地企间科技合作与技术支撑,完成好乡村振兴任务;以提升能力建设为主题,提高绩效考核科学化水平,专心致志推进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机制创新,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科研处、成果处、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专题研讨汇报。

上一条:南海所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全员职工开展东北地区慢性病问卷调查与监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