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召开新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3-02-06 19:14:0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2月3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新平同志对新提任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让新任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朱新平就新提拔中层干部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及在如何廉洁履职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新提拔中层干部要过好“六关”,提高自身“免疫力”。一是坚定信念,过好政治关,要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丰富知识、汲取经验、增强修养。二是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要正确认识权力,正确使用权力。三是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四是坚持原则,过好交友关,领导干部交友要慎之又慎,交益友,交诤友。五是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六是严格要求,过好家庭关,要筑牢家庭防线,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

他强调,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统筹抓好单位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同时,更要带头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七笔账”,谋划好自己的人生路,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新任中层干部纷纷表态,参加任前廉政谈话,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新的洗礼,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起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绷紧纪法之弦,严守纪律底线,注重家教家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职工的信任。

上一条:东海所科普志愿者周帅喜获“杨浦区优秀科普大使”称号
下一条: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到黄海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