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和水产养殖司副司长袁新华博士到淡水中心调研交流
2023-02-01 17:29:40  来源:

1月30日上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渔业和水产养殖司副司长袁新华博士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调研交流。中心主任徐跑接待了袁新华副司长,并就FAO参考中心能力建设和深入落实FAO“手拉手”倡议举措进行了深度座谈。座谈会由中心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朱健主持,国教处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徐跑主任对袁新华副司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FAO长期以来给予淡水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徐跑主任重点介绍了淡水中心新时代“以科促教、以教强科、科教共进”发展理念和进程,以及中心立足“四个面向”,依托FAO参考中心、中非联合中心等平台,在国际合作和国内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徐跑主任表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FAO水产养殖与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淡水中心愿充分协调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扎实落实主场外交成果和“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响应FAO“手拉手”倡议,以渔业国际合作为抓手,为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水产食品体系,彰显渔业大国责任与担当,共创全球渔业发展的美好未来而笃行不怠。

袁新华副司长对参考中心在分享中国水产养殖成功经验、推进技术交流、推广示范模式、推动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并重点介绍了FAO“四个更好”的深刻内涵及当下世界渔业领域的新热点、新方向和新模式。他表示,水产养殖在FAO“手拉手”倡议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希望未来与淡水中心在水产新品种研发与推广、水产品价值链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一国一品”全球行动计划,为加快实现FAO“四个更好”愿景、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而不懈努力。

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介绍了近两年来FAO参考中心在打造新团队、贡献新智慧、培育新动能、孵化新成果、构建新合作、浇灌新友谊、彰显新力量等七大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随后,双方还就参考中心能力建设及如何发挥优势高质量落实FAO“手拉手”倡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珠江所珠江渔政特编执法船队管理工作获上级部门表彰
下一条:淡水中心长江江豚科考工作获农业农村部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