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召开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
2023-01-20 19:24:5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23年1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2019YFD0901500)”项目课题绩效预评价会议。项目咨询专家组由杨信廷研究员、张显良研究员、刘英杰研究员、张天舒高级工程师、邱盛尧教授、沈长春研究员、邓荣成高级工程师组成,各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及课题绩效评价的要求和总体安排。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进展与成果、课题管理、人员投入及经费支出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

专家组查阅了各课题提交的材料、听取了汇报,认为各课题克服了三年疫情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和指标,相关成果对远洋捕捞技术升级和远洋渔业生产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专家组提出,各课题要加强成果凝练,突出研发装备创新水平,建议进一步梳理完善相关材料,为正式绩效评价奠定基础,并加强课题研发装备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

此次会议总结了项目全周期研发进展,明确了成果凝练的重点方向,为项目做好绩效评价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慰问春节期间在岗职工和留所研究生
下一条:渔机所李一鸣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