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赴安徽芜湖市开展特色淡水鱼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
2023-01-18 14:34:53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月15-16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工程化养殖岗位专家徐钢春研究员一行赴安徽芜湖开展特色淡水鱼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蒋军,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崔凯研究员,淡水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主任、体系养殖水环境控制岗位专家孟顺龙研究员,中心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成锋研究员,浙江省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水产研究所冯晓宇研究员等一同参加活动。安徽长江渔歌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光春陪同调研。

徐钢春研究员一行调研了芜湖市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现状,考察了安徽长江渔歌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特色淡水鱼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现场开展了鲈鱼苗种繁育、成鱼养殖、生产管理等方面技术服务。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就工程化养殖、养殖水环境控制、特色淡水鱼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产品加工营销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们指出,体系相关岗站、地方管理部门与安徽长江渔歌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同创立的“体系+政府+公司+农户”产业发展模式,为芜湖市特色淡水鱼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希望这样“四位联动”能够成为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产业力量的新模式,将体系良种、良法和科技成果在芜湖市示范、推广,更好地推进当地渔业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淡水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溧阳开展青虾“太湖2号”专用饲料测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