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3个水产品种入选中国水产学会2023年度重点推广养殖品种
2023-01-18 09:10:4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发布了2023年度重点推广水产养殖品种和重点推广水产养殖技术的通知(农渔技学示〔2022〕56号),珠江水产研究所培育的国家级新品种大口黑鲈“优鲈 3 号”、翘嘴鳜“广清1号”、中华鳖“珠水1号”入选。

大口黑鲈“优鲈 3 号”生长快,饲料驯食成功率高,在人工配合饲料喂养时一龄大口黑鲈“优鲈3号”生长速度比大口黑鲈引进群体提高30%以上;“广清1号”具生长快、成活率高、个体差异小等优点,种苗成活率80%以上;“珠水1号”生长快,裙边宽大,生长全周期内均可投喂全价人工配合饲料。

上世纪五十年代珠江所率先突破“家鱼人工繁殖”,随后开发、引进包括罗氏沼虾、罗非鱼、胡子鲶、大口黑鲈、褐塘鳢、宝石鲈和黄喉拟水龟等超过40个国内外品种,为实现我国水产养殖种苗来源可控和品种结构调整做出了突出贡献。十二五以来,珠江所按照“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的要求,积极打造水产种业“中国芯”,获得水产新品种证书10个,为淡水种业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了应用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挂职干部获常熟市委表扬
下一条:黄海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