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全国水标委淡养分技委归口的《黄尾鲴 亲鱼和苗种》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2022-12-06 17:34:54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委托,2022年12月3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同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淡养分技委”)组织召开了《黄尾鲴 亲鱼和苗种》《三角帆蚌 亲蚌和苗种》《大口黑鲈鱼人工繁育技术规范》《罗非鱼人工繁育技术规范》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的线上审定会。

审定会由淡养分技委秘书长刘永涛研究员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研究员担任审定专家组组长。全国水产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刘琪助理研究员,淡养分技委周瑞琼研究员、审查专家和标准主要起草人等1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永涛研究员介绍了拟审定的4项水产行业标准的情况。刘琪助理研究员讲解了标准的审定程序和要求。房金岑研究员对标准的审定要求作了补充,并介绍了审定专家组组长和4项水产行业标准的主审专家。

《黄尾鲴 亲鱼和苗种》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的起草人分别对标准预审会修改意见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主审专家和其他参会专家围绕标准送审稿内容展开了逐条审查。经审查,审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黄尾鲴 亲鱼和苗种》等4项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同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

上一条:珠江水产研究所组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会
下一条:规范档案工作 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