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东海所赴福鼎试验基地视察调研
2022-11-24 16:12:40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方辉所长、郑汉丰所长助理、生物技术室彭士明副主任一行赴东海所福鼎试验基地视察调研,并与福建聚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渔汇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方龙头企业座谈交流。实验基地管理中心张忭忭副处长和福鼎基地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方辉所长表示福鼎试验基地基础条件扎实、设施完备,要坚持企业‘出题’,我们‘答题’的所企合作模式,积极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要在做好科研支撑平台的基础上,聚焦大黄鱼良种选育,与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发挥好福鼎试验基地作用。

企业代表表示,福建海洋资源丰富,深远海养殖等领域开发潜力巨大,企业面临转型升级,急需新技术、新模式、新品种,希望东海所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带动企业协同创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实现多方共赢。

会后,方辉所长同企业代表一同参观了福鼎试验基地党建活动室、试验车间、选育车间、科普陈列馆。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东海所与地方企业联合创新,开展技术转化服务与成果示范,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渔机所参加全国渔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到东海所福鼎试验基地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