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之重器生态同行”——东海所举办长江口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宣传活动
2022-11-05 13:52:1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为落实“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二期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项目增殖放流工作相关要求,2022年10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在长兴横沙渔港举办以“国之重器 生态同行”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宣传活动。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崇明区生态环境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及东海所办公室、实验基地管理中心、基建条件处、后勤处及渔业生态环境研究室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放流宣传活动。

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副主任郭云峰在讲话中指出,“长江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是所有与会代表共同的工作目标,同时他勉励东海所科研人员要朝着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效果评估体系方向努力,从而为管理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东海所党委书记万一兵在讲话中对参与活动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东海所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指出东海所在渔业生态补偿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历史资料和工作经验。他还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东海所与相关部门一道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执法总队、崇明区生态环境局、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随即登上放流船只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上一条:东海所赴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交流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青年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