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北戴河站赴山东、河南开展黄河资源调查和工作交流
2022-09-21 10:01:56  来源:北戴河站

8月28日-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渔业资源环境创新团队赴山东、河南两地,开展黄河鱼类浮游生物情况调查和相关工作交流。

调研期间,北戴河站科技人员前往黄河山东、河南段以及河口等现场,就所承担的“黄河流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专项任务开展资源调查,了解了黄河鱼类浮游生物资源现状,收集了鱼类遗传多样性分析样品和鱼类早期资源鉴定样品60余份;与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产物资源库研发中心、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室、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室、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等单位和部门就“黄河专项”项目执行、黄河鲤种质资源保护利用、鱼类早期生物学研究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资源调查和工作交流,了解了黄河下游渔业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与“黄河专项”相关单位和部门深化了交流,拓展了合作空间,对促进北戴河站渔业科技创新和开展黄河渔业资源调查保护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渔机所召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沉浸式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长岛站圆满完成2022年度增殖放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