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
2022-08-05 10:26:20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22年8月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作专题报告。湖北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湖北省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段兰英到会指导。报告会以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方式召开,长江所1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邹桂伟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桂建芳院士以“大食物观、水产养殖与全球食品安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为题,从“水产养殖:中国传统产业向现代产业的转型”“水产养殖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水产养殖对世界的影响”“水产养殖对全球食品安全的贡献”四个方面,深刻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成果、主要内容。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加深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领悟,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坚决守住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和信心决心。

邹桂伟所长要求,长江所作为淡水渔业科研国家队,身处湖北水产大省,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树牢“大食物观”理念,按照国家渔业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为水产种业振兴、水产养殖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报告会后,桂建芳院士、省委讲师团领导还参观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并围绕“水产养殖与食品安全”主题,与长江所养殖与遗传育种、鱼类病害、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品检测与质量安全、水产信息与标准等研究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座谈。大家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就如何发挥科研优势,更好践行“大食物观”进行了交流研讨。

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之声等媒体记者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部分科研人员还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参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现场

“水产养殖与食品安全”座谈会现场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流域水生动物繁育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所水产养殖与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梁宏伟研究员接受采访现场

长江所鱼类病害研究室周勇副研究员接受采访现场

上一条:深化合作,推进创新—东海所赴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交流
下一条:长江所开展杞麓湖2022年土著鱼类标记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