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共享仪器操作系列培训活动
2022-08-04 09:05:52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基因分析是渔业资源保藏、开发利用的重要分子生物学手段之一。为更好的深入推动我所仪器共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生物资源库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资源库研发中心”)于6月23日、7月7日、7月12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分别对普通PCR、荧光定量PCR、凝胶电泳仪、离心机等仪器进行了一系列安全上机操作培训。

普通PCR安全上机培训

荧光定量PCR安全上机培训

凝胶电泳培训

台式离心机安全上机培训

8月2日,资源库研发中心邀请专家分别针对数字PCR、荧光定量PCR和基因分析仪器进行了理论、应用和数据分析的基因检测技术交流会。

基因检测技术交流会

资源库研发中心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增强了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为推进我所仪器的高水平共享使用提供了重要支撑。

上一条:黄海所开展科研部门新任职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黄海所2项技术入选2022年山东省农业主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