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06-22 17:03:27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22年6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中上游渔业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武汉市渔政执法大队在武汉渔政基地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中心特邀湖北省楚消安消防宣教中心吴亚军教官作知识培训及演练指导。期间,吴亚军教官主要讲解了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分析、《新安全生产法》解读、重点位置火灾隐患的排查与整治、火灾应急处置及疏散逃生、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内容,演示了各类灭火器及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培训后,中心人员还进行了灭火和消防栓使用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增强中心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中心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武汉渔政基地安全和船艇运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珠江所组织鳜鱼产业专家服务团赴安徽池州推进鳜鱼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到长江所调研大鳍鱯(石扁头)繁育攻关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