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副县长呼延莉到黑龙江所调研交流
2022-06-22 16:40:37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6月11日,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副县长呼延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柴玉石、县水产总站站长王亚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徐林贵等一行4人来到黑龙江所,就水域资源开发利用和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所长金星出席座谈交流会,并向呼延莉副县长一行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所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和重要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金星指出,自国家“三区三州”重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黑龙江所一直承担着科技帮扶“大兴安岭南麓片区”产业重点扶贫任务。2021年,黑龙江所为泰来县编制了《稻渔综合种养规划》,并在此为基础上,将培育的大鳞鲃和雅罗鱼等优良种质先后引入泰来县,持续加派科技力量深入产业一线进行指导和培训,取得很好的效果。金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黑龙江所仍然会把科技助力泰来县渔业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作为自己的责任,不仅要扶上马,更要多送一程。

呼延莉副县长对黑龙江所在泰来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产业扶贫取得的工作效果表示满意。她希望双方能够通签订战略协议、开展定期技术培训、实施科技示范等建立起长期合作机制,带动更大的区域、更多的渔民走向富裕,开创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呼延莉副县长一行前往黑龙江所呼兰水产试验场,参观室内苗种培育车间、室外养殖池塘,实地考察场内名优品种的保存情况。

黑龙江所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永泉、科研处处长李绍戊、养殖研究室主任徐伟、副主任赵志刚等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上一条: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到长江所调研大鳍鱯(石扁头)繁育攻关项目进展情况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绥芬河东宁市开展花羔红点鲑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