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营口站同心共筑战“疫”防线,苗种繁育工作有序推进
2022-05-24 12:08:46  来源:营口站

今年初春,疫情在全国快速漫延,滨海之城营口形式十分严峻,两次按下了“暂停键”。营口站作为渔业苗种培育单位,春季就是生命季,抗击疫情给保障科研生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根据院党组关于抗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全站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歼灭战。

3月13日营口市第一波疫情来袭,3月15日按下暂停键。正值营口站炮台、望海基地实验设备设施调试准备阶段,保运行成为全体职工的共识,并于15日下午迅速组成驻基地工作队,春季苗种繁育的各项准备工作按计划展开,基地人员驻地18天,4月2日解封时,两个基地准备工作全部就绪。4月中旬炮台基地和望海基地顺利进入苗种培育关键阶段。

5月4日新一轮疫情再度来袭,再次按下“暂停键”,并且全城进入静默状态。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形势,站领导班子迅速于当日召开炮台、望海基地职工入住基地实行闭环管理动员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炮台基地伊长涛场长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基地职工驻场应对,全力保障南美白对虾规模化繁育工作有序实施。面对每日全员核酸检测、虾苗空运航班不稳定、饵料运输不畅通、养殖示范户采购苗种通行证办理数量多且时效短等诸多问题,站领导在驻场办公的同时,针对本次防疫采取全城静默状态管理模式,交通受阻的实际情况,不等不靠,积极与市农委、自贸区管委会、大石桥5个乡镇的镇领导等多方沟通,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和苗种运输的通畅,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单位科研、成果转化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培育南美白对虾苗种已有3000余万尾运送至农户手中;望海基地孙博副场长带领基地全体人员驻场后,顺利开展了褐牙鲆、半滑舌鳎、海蜇放流苗种培育等工作,目前苗种繁育情况良好,预计可以按计划完成预期指标。

截至目前,营口市全区域仍处于疫情防控静默管控中,营口站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上一条:中华鲟保护研讨会暨武汉长江中华鲟保护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长江所科考基地举行
下一条: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举办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