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部质检中心与阳江市县级质检机构对接能力提升帮扶工作
2022-05-13 10:40: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充分落实农业农村部和广东省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2022年5月11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派出由常务副主任黄珂副研究员、副主任柯常亮副研究员等一行组成的工作组,前往广东省阳江市开展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结对帮扶工作。

部质检中心工作组一行在阳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江城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分中心和阳西县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等两家定点帮扶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与该机构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本单位领导和检测技术骨干们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这两家县级质检机构在人员配置、工作场所、设备设施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管理体系、检测服务等运行情况和有关需求。

部质检中心将充分发挥部级中心人才和技术优势,以有效满足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需要为目标,结合结对帮扶县级质检机构的现状和需求,量身制定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方案,重点在开展技术培训、优化实验室功能区布局、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内部运行管理等方面提供帮扶,力争通过三年时间,使这两家县级质检机构的技术能力满足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监督执法工作需要。

上一条:长江所组织青年职工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南海所与国电投(广东)创研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