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开展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2-05-10 08:43:2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要求,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近期组织开展了全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大检查。

4月13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金显仕所长强调,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排查整改全所各场所的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全面对照,从思想认识、安全管理、能力保障、制度执行、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改进提升,确保“五一”期间全所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检查期间,由荣小军副所长带队,基建与后勤保障处、成果转化处、资产管理处、船舶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所属实验室、办公室、食堂、科研基地、出租房屋、集体宿舍、科研调查船、莱阳路37号公寓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全方位督导防疫措施落实、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置和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专人负责跟踪复查,督促落实到位。

在琅琊基地检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基地实验室、养殖车间、配电室和海水泵房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了全所职工及学生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了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为保障全所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到黄海所交流访问
下一条:同舟共济 共同守“沪”——东海所调查船上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