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长江所甘金华副研究员参与制定《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
2021-12-28 14:52:2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12月10日,根据《关于印发大口黑鲈、乌鳢、鳊鱼、大黄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的通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发布了《大口黑鲈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乌鳢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大黄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甘金华副研究员作为鳊鱼质量安全专家,全程参与了《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

《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从不得使用禁用药物、停用药物及未批准使用的药物,规范使用批准药物、减少用药的预防措施、病害防治等四个方面对鳊鱼质量安全管控提出了技术性指导意见。

大口黑鲈、乌鳢、鳊鱼、大黄鱼质量安全管控技术性指导意见的出台,将对加强养殖过程质量安全管控,有效治理兽药残留超标问题,提高水产品质量,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长江所扎实开展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系统调查工作
下一条:营口站顺利完成辽河口海域秋季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