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无锡渔业学院举办2021年盱眙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12-02 09:31:56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11月22日—26日,受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委托,“2021年盱眙县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无锡举办,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钢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黄银忠等参加开班典礼。来自盱眙县河桥镇、盱城街道、官滩镇等12个乡镇街道的51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徐钢春副主任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培训将根据盱眙县农业农村局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全力保障培训效果和质量,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加强淡水中心与盱眙县在产学研各方面的深入合作。黄银忠副处长对学员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首先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与专家和学员充分交流,促进基层与科研单位在农业推广领域的深入合作;其次是要遵章守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关培训制度;最后是要学以致用,把国家大政方针贯彻到基层一线,积极推广现代农技模式。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学院精心安排了理论扎实、推广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培训班授课,课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建设绿色农渔业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技推广体系致力能力现代化、渔农综合种养新技术与新模式、优质水稻生产技术、小麦“绿色丰优”全程技术解决模式、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与实践等7个专题研讨与交流,并安排学员在苏州、无锡各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学员深入了解现代农业产业规划建设和运作管理模式,并开展现场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更新了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能力、强化了绿色发展理念,今后将努力把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推广应用到指导农业生产实践中去,为盱眙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举办2021年丹阳市青虾养殖技术暨渔业统计调查培训班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运动有益 教育有方”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