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乔方利研究员应邀到东海所交流
2021-11-24 08:10:4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7日,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乔方利研究员应邀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新型海洋与气候模式的发展》专题学术报告,东海所相关研究室科研人员和学生20余名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王鲁民副所长主持。

乔方利研究员通过丰富的可视化展示,回顾了海洋、台风和气候模式发展长期面临的重大科学瓶颈问题,从重大需求与科学挑战、核心科学与技术突破、浪潮流耦合海洋模式、新型台风与ESM模式和未来发展布局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其在海洋与气候模式研究领域的部分重要成果,分析了相关研究在渔场预测方面的应用前景,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并就海洋气候与海洋渔业领域的学科交叉研究进行了热烈交流。

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拓宽了东海所科研人员的视野,为东海所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提供了可借鉴的科研方向,对促进相关学科发展、寻找新的科研增长点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东海所承办的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集中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
下一条:南海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