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召开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
2021-11-23 09:50:0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1月19日,黄海所召开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座谈会。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赵法箴,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出席座谈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辛福言等所领导,所属各部门负责人,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职工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王清印理事长对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这是中国水产界的喜事和大事,反映出国家对渔业科技工作者贡献的认可,并宣读了中国水产学会贺信;辛福言副所长宣读了涉海高校和科研院所发来的贺信;邵长伟研究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陈松林院士献花。

金显仕所长表示,陈松林研究员此次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不仅是对他个人多年来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所取得的科研成就与产业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黄海水产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标志性的大事;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渔业科研的国家队,要以陈松林研究员当选院士为新起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四个面向”为导向,加快推进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建设步伐,为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赵法箴院士指出,陈松林研究员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源于他在水产生物技术领域长期的积淀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是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秉持“创新兴所 人才强所”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他希望所里继续重视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出更多大人才和大成果,为现代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祝愿陈松林院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国海洋渔业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启升院士指出,陈松林研究员38年来的科研之路执着专一,注重原始创新,将中国水产生物技术推进了世界前列;注重于基础研究和产业需求相结合,培育出多个海水养殖新品种;注重奖掖后学,组建和培养了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此次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他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渔业科技与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陈松林院士感谢唐院士和赵院士的关心和栽培,感谢三届所领导班子的重视和支持、各职能处室和研究室的帮助以及团队成员、研究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他表示,此次成功当选,是黄海所科技实力、创新能力、凝聚力的又一次体现,是老一辈科学家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提携后学、甘当人梯精神的又一次体现。院士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今后将继续加强在鱼类生物技术创新和水产良种创制领域研究,为我国海洋渔业生物技术和水产种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不负众望。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做好院士等人才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大力营造潜心研究的科研环境,充分激发全所职工的创新活力,让人才这一“第一资源”成为黄海水产研究所改革创新和持续发展的不竭力量。

上一条: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到黄海所调研科考船舶运行及停靠码头情况
下一条:青岛市科协走访黄海所陈松林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