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产业防灾减灾工作会议
2021-07-27 11:03:5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为响应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的工作要求,7月23日,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产业防灾减灾视频工作会议。体系全体专家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弘研究员主持。

会上,全体专家首先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在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随后,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开展防灾减灾夺丰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参会专家对本产业防灾减灾手册编制方案进行了研讨,从盯紧灾情、主动作为、科技支撑、责任明确等多个角度明确了体系防灾减灾的主体工作,围绕不同区域、不同养殖品种、不同灾种等三个方面,结合各地实际条件及发展趋势对防灾减灾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以汇编出养殖户及水产相关从业人员看得懂、好操作、有效果的实用手册为目标,切实助力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

上一条:渔机所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渔业技术指导
下一条:淡水中心指导试验基地防强台风“烟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