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提供技术支撑的“宁德1号”网箱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21-05-11 08:30:5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近日,由中国水科院渔机所提供技术支撑的宁德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宁德1号”网箱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评审组由渔机所、中船708所、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山东莱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渔机所谌志新研究员担任组长。专家评审组认为设计方案的内容基本可行,技术资料齐全,数据翔实,符合评审要求,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

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渔机所在“宁德1号”网箱方案设计过程中主要提供有关养殖、安全等技术支撑,同时为宁德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提供技术咨询、论证及评审服务,先后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网箱选型论证、服务船功能论证等,编制了项目任务书、技术要求和项目预算,协助编写网箱设计建造招标文件并配合开展建造商遴选的竞争性谈判等。

“宁德1号”网箱由宁德金澳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福建夏威海洋牧场有限公司运营。该网箱为大型钢结构网箱,长120米,宽56米,最大高度32米,养殖吃水11.5米,有效养殖容积约6.5万立方米。网箱可下潜躲避赤潮台风等恶劣天气,预计年产深海大黄鱼900吨。建设“宁德1号”网箱将进一步拓展宁德渔业发展新空间,助力大黄鱼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上一条:渔机所赴浙江开展聚乙烯渔船技术调研
下一条:黄海所“蓝海101”号调查船起航执行黄海中南部渔业资源调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