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到长江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调研
2021-04-28 16:41:52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4月22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周剑二级调研员、金刚科长,仙桃市农业农村局丁斌副局长、刘田科长等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黄鳝人工繁育示范基地开展黄鳝产业调研工作。长江所李创举副所长,黄鳝研发团队李忠研究员、胡乔木副研究员,科技处张辉处长、姚雁鸿副研究员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剑二级调研员和金刚科长介绍了此次黄鳝产业调研的目的。李创举副所长简要汇报了长江所近年来在黄鳝全人工繁育、饲料研发、病害防控等多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张沟镇人民政府、忠鳝合作社、企业代表分别汇报了张沟镇黄鳝产业发展、养殖规划、黄鳝食品加工工艺及产品等有关情况。会议还就如何推进有关工作落实进行了研讨。

周剑二级调研员充分肯定了长江所在黄鳝产业技术研发工作中所作的突出贡献,认为长江所在黄鳝全人工繁育、饲料研发、病害防控、养殖模式研发、种质评价、品牌认证、工厂化养殖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优势,希望长江所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助力黄鳝产业发展。

按照相关工作方案,长江所李忠研究员、胡乔木副研究员还将受邀参加湖北省黄鳝产业调研和报告编制工作。

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现场

上一条:黄海所“蓝海101”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国家基金委渤黄海春季共享航次
下一条:长江所鱼病团队在湖北枝江开展黄颡鱼疾病应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