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到黄海所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1-04-08 09:08:13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4月2日,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殷梅英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孔杰、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及相关专家接待了殷梅英局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孔杰副所长对殷梅英局长一行来所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所企合作等方面的概况,重点就联合开展渔业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对接等开展交流。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滨州市的合作历史悠久、未来可期,希望双方今后在水产种业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滨州市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王印庚处长表示,滨州市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枢纽,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希望所地双方加强合作,推动滨州市渔业的三产深度融合,协力推进滨州市的乡村振兴建设,形成渔业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殷梅英局长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领域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滨州市目前的渔业现状、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以及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借助黄海水产研究所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打造滨州水产绿色养殖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渔业样板以及共建对虾遗传育种中心等合作领域向着更高的目标、更深的层次迈进,助力滨州市完成“十四五”渔业产业规划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当地渔业发展新突破。

会上,我所9位专家就滨州市海洋渔业合作需求,从苗种繁育、养殖技术、病害防控、海洋牧场、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愿,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珠江所科技人员到江门开展水产养殖病害防控技术培训和指导
下一条:中国渔政050船开展消防安全及物料管理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