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赴安徽无为调研龟鳖产业
2021-04-02 16:47:49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3月27日—29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朱新平,育种室副主任李伟、陈辰、刘晓莉一行4人赴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中华草龟产业及龟鳖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调研,并就乌龟国家级良种场建设和合作开展新品种培育进行了洽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李正荣、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曹荣富、无为市市长吴瑞新、副市长李作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种龟繁育,生态龟鳖养殖及深加工,先后被评为全国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徽省水产良种场等。大家参观了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华草龟外塘养殖基地、养殖尾水处理设施、龟鳖工厂养殖基地(室内恒温养殖)、龟鳖加工流水线等场所。座谈会上,项旭东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安徽蓝田集团的发展现状及“十四五”规划。朱新平副所长简要介绍了珠江所龟鳖遗传育种创新团队新品种培育工作基础及经验,并重点汇报了乌龟国家级良种场建设和新品种选育的工作方案。杨增权副厅长等领导对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安徽蓝田集团与珠江所建立长久合作关系,并就绿色健康养殖、基地生态建设、龟鳖产业链再延伸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朱新平副所长表示我所将继续加强与安徽蓝田集团的科技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华草龟新品种培育,推动中华草龟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南海所段亚飞入选广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2021年保密工作专题会